医药网
医药网·政策法规
会员注册 免责声明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首页
政策法规网> 正文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感染非典后救治工作的通知
 收藏
   
  为做好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的传染病防治工作,巩固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以下简称非典)防治工作成果,现对艾滋病患者的收治和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做好感染非典的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的收治工作。目前,有的医疗机构存在拒收艾滋病感染者或艾滋病病人合并非典患者的现象,增加非典传播的危险。为防止非典扩散,严格控制传染源,要求各地对就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首先应考虑有无非典的感染,对于已感染非典或疑似非典的要根据国家防治非典指挥部下发的有关文件和预案以及《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01-2005年)》的要求就地收治。非典定点医院拒收的,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根据卫生部《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治管理办法》的规定,予以严肃追究。
  二、做好转诊工作。各地在收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的工作中,如发现其同时感染非典或疑似感染时,要根据非典防治的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并将病人就近转诊到当地的非典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在转诊过程中,收治艾滋病患者的医疗机构要与非典定点医院密切配合,将非典患者患有艾滋病的情况告知非典定点医院,以便于定点医院有针对性的采取防护措施。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对艾滋病防治提供技术服务。
  三、做好非典和艾滋病的双重医疗防护工作。非典定点医院对感染非典的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进行救治的过程中,医务人员要做好非典和艾滋病的双重医疗防护工作,尤其是在开展气管插管和医疗用血方面,既要做好非典防护,又要做好艾滋病的防护工作,避免出现新的交叉感染。
卫 生 部 办 公 厅
二○○三年六月六日
收藏     

 
站内支持:  招商综合版 - 招商搜索 - 分类招商 - 关于公司 - 服务项目 - 媒体报道 - 意见反馈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兄弟站点:  全球化工网 - 中国化工网 - 中国纺织网 - 服装网 - 纺织搜索化工搜索 医药招商 - 生意宝 - 国贸通

©
医药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