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网
医药网·政策法规
会员注册 免责声明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首页
政策法规网> 正文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典型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
 收藏
   
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司局: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部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部直属机关预防非典型肺炎(以下简称非典)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从总体上看,北京的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我部服务局航空订票中心一名临时工已确诊为非典病人。切实做好我部预防非典工作,形势仍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根据4月28日部长办公会议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我部预防控制非典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防治非典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是对我部直属机关干部职工的一次严峻考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治非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田凤山部长讲话要求,充分认识这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充分认识做好非典防治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充分认识我们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肩负的重大使命和责任。一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站在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非典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站在预防非典工作的最前沿,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防治非典这场硬仗作出应有贡献。
  二、进一步完善措施,制定预案
  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非典型肺炎预防处置方案>的通知》(国土资厅发〔2003〕39号)。已经作出的各项规定,一定要严格执行,狠抓落实。同时,各直属单位要抓紧制定预防非典工作预案。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单位非典预防处置方案。凡尚未制定工作预案的,要根据本单位、本地区的具体情况,尽快制定,于5月10日前报部预防非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预防工作,针对目前情况,在原有处置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部直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期不得擅自离京,如确因工作需要离京,必须经本部门主要领导批准,并当日向预防非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职工离京的情况。二是干部职工得知住所近邻及其他密切接触人员被确诊为非典病人或疑似病人时要立即报告,及时自觉隔离,待21天观察期满无症状后恢复工作。三是保安部门要严格执行出入制度,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各司局、各单位人员出入应主动出示证件,服从门卫管理。四是车辆服务部门要加强管理,禁止外来人员搭乘班车。各班车车长要严格把关,切实负起责任。五是各单位办理对外业务时,应尽量利用电话、传真、互联网等工具,减少与外部人员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三、进一步严格要求,安度五一”假日
  各司局、各单位要按照北京市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4月30日上午开展一次办公室卫生大扫除,为防治非典创造清新整洁的环境。
  加强值班,确保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节日期间,部实行白天双值班制度。除部值班室电话外,另增设24小时值班电话:田京:13691370532;崔广芹:13641233138;牛滢:13651180525。各直属单位非典预防机构都要安排好值班。按照部办公厅处置工作方案要求,继续坚持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做到发现疫情随时报告,没有疫情按时零报告。
  职工要妥善安排节日期间的生活。要在家就地休息,不离京外出,不去京郊农村,不去公共场所,不举行聚餐聚会等活动。
  关心京外人员(含临时工)的假期生活,做好统一管理,严格控制离京探亲,防止疫情外染内传或内染外传。
  四、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加强我部非典预防控制工作,根据部务会议决定,已成立部预防非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协调,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司局、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本单位预防非典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亲自布置安排、亲自监督检查落实。同时,要坚持两手抓,按照一手防非典,一手抓工作的要求,转变工作方式,把非典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大力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普及,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依法防疫的意识。各司局、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疫情报告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不得缓报、漏报,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信息及时准确。加强信息传递,让广大干部职工及时了解部内外相关信息。在防治非典的非常时期,凡因责任不清、措施不力、不服从大局、推诿拖延、互相扯皮,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的,要追究具体责任人和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防治非典是全社会的法定义务,也是我们每一个干部职工的责任,必须搞好群防群治。我们要全体动员,认真学习防治非典的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切实遵守有关防治非典的法律法规,讲大局、讲秩序、讲纪律、讲责任。接受隔离的要积极配合,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对预防控制工作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一时不便,要充分理解,正确对待。要自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共同为防治非典尽到自己的责任。
  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各单位在这一时期,要特别关心职工的生活,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消除恐慌心理。特别是对非典病人、疑似病人、隔离人员、观察人员要密切跟踪,倍加关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各种困难。
  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我国改革开放奠定的雄厚物质基础,有部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有全体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 
二○○三年四月二十九日
收藏     

 
站内支持:  招商综合版 - 招商搜索 - 分类招商 - 关于公司 - 服务项目 - 媒体报道 - 意见反馈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兄弟站点:  全球化工网 - 中国化工网 - 中国纺织网 - 服装网 - 纺织搜索化工搜索 医药招商 - 生意宝 - 国贸通

©
医药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