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网 > 健康家园 > 健康导航/两性健康/女性健康

母乳喂养降低女性患糖尿病风险


www.PharmNet.com.cn  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日期: 2009-12-07

同仁堂药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研人员表示,母乳喂养能够大幅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能有效防护妇女在哺乳期之后不罹患糖尿病。
 
    为了研究母乳喂养和准妈妈罹患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进行了长达20年的跟踪研究。20年前,他们选取了704名即将做妈妈的妇女最为研究对象。在她们生育之后,研究人员对她们罹患代谢综合征的情况进行了追踪调查。代谢综合征是糖尿病前期症状之一。
 
    研究结果显示,相对于那些给孩子吃奶粉的妇女,进行母乳喂养的妇女血脂和血糖水平更为健康。研究人员将这一最新成果发表在《糖尿病》杂志上。
 
    研究结果还显示,因母乳喂养时间长短不一,糖尿病风险可以降低39%到56%不等。而且那些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妇女,母乳喂养对她们能起到更好的降低糖尿病风险的作用。哺乳期后,她们患糖尿病前期的风险降低44%到86%。
 
    事实上,已有众多科学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对女性及其子女的健康都大有裨益。例如,母乳喂养的婴儿患腹泻、呼吸系统疾病、某些慢性疾病乃至猝死的几率都低于用奶粉喂养的婴儿;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乳腺癌、卵巢癌以及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也低于不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林筱)
打印】 【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健康推荐
·断碳、打针瘦身隐患多,国...
·2026高考冲刺关键期:饮食...
·GLP‑1减肥针为处方...
·非洲再现埃博拉疫情,国内...
·聚焦重点人群 创新多元举...
·超七成患者睡眠受扰 慢性...
·夏季防晒护肤热度攀升 不...
·世界脊柱健康日科普:规避...
·唇甲发紫、耳垂有折痕并非...
开心一笑
·
量血压时常做这6件事?...
·
望梅止渴也能够引发肝脏...
·
女人绝经居然有好处 这3...
·
玩拼图、听音乐!11个习...
·
专家:减重手术效果好 ...
·
重视糖尿病前期, 莫让...
·
肝病新药!吉利德口服FX...
·
营养师的“双11”囤食清...
·
得了肾病综合征竟然是脚...
健康测试
 心理年龄测试  精神状态测试
 老人心理健康  紧张状况自测
体形
测试
体重:
公斤
身高:
标准
体重
食物
热量
五谷类,豆类 蔬菜类
水果类 肉类 蛋类 水产类
油脂类 奶类 糕点小吃
饮料类 糖类 茵藻类 全部

呼吸系统 消化系统 泌尿系统
造血系统 心血管系统 皮肤科
神经及精神难病 儿科 五官科
新陈代谢及内分泌系统 外科
结缔组织及免疫性难病 妇科

鼻咽癌 慢性咽炎 复发性口疮
白血病 慢性肾炎 肾病综合征
糖尿病 高脂血症 骨质增生症
白癜风 白塞氏病 红斑性狼疮
脑积水 智力低下 脊髓灰质炎
脊髓炎 震颤麻痹 坐骨神经痛
肥胖症 高血压 胃下垂 胃癌
白内障 青光眼 荨麻疹 斑秃
硬皮病 酒渣鼻 银屑病 湿疹
艾滋病 尿崩症 尿石病 遗尿
习惯性流产 乳腺增生病 不孕
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扩张 中风
风湿性心脏病 类风湿性关节炎
白细胞减少症 再生障碍性贫血
精液异常症 阳痿  ……更多
  站内支持: 关于公司 - 网站简介 - 服务项目 - 领导关怀 - 使用帮助 - 意见反馈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兄弟站点: 生意宝 - 国贸通 - 化工网 - 全球化工网 - 纺织网 - 服装网 - 机械专家网 - 农业网 - 蔬菜网
浙江都市网 - 医疗器械网 - 红娘网 - China Medical Device - 糖酒招商网 - 卫浴网 - Toocle.com - ChinaChemNet - 医药招商 - 医药招商网
© 医药网 版权所有